nya

【APH】豪门寡夫(十四)

客厅里亮着灯。

三个人散落地坐在沙发里。

警察在电话说得很简略,他只告诉王耀事情和伊利亚有关。王耀却从他凝重又难掩探究的语气里捕捉到了几丝信息。

想必是和那瓶药有关吧……

他坐在正中间的沙发上,神情自若地倒着茶,心里对伊利亚留下的破绽有些烦闷。

伊利亚做事也太不谨慎了……

“谢谢!”那个警察接过王耀递来的热茶。他抬眉觑了一眼王耀的脸,神色凝重地将茶杯放在茶几上。

“你来到底有什么事?”坐在他斜对面的伊万受不了这种磨磨叽叽的举动,盯着那警察主动开口问道。

“李警官,有事你就直说吧!”王耀在一旁坐下,也跟着淡淡开口。

“是这样的……”他脸色不太好看地看着王耀,语气低沉:“我们今天得到了一个消息……”回想着傍晚收到的消息,他心里对这个经历坎坷的年轻人升起几分难言的同情。

“什么消息?”王耀对他的眼神一无所觉,捧起茶浅酌了一口轻声道。

“你丈夫曾今买过一种药……”他盯着王耀清隽冷淡的侧脸回答,心里叹了口气。只觉得事情的真相发展越发扑朔迷离起来。

“药?”

刚开口,坐在另一端的伊万旁听的伊万就好奇地追问,“什么药?”

“黄曲霉素片…”那警察看了眼伊万,偏头盯着王耀一字一顿地说出口。

“是吗?”王耀轻轻放下手中的茶杯,抬头朝警察笑了一下:“听你的语气,这个药似乎很特别?”

而一旁伊万脸上的表情有些茫然,看起来是这个药名一无所知。

“有什么特别?”他接着王耀的话,不知道是在问谁,“难道是我哥他得了什么病吗?”

“……”伊万无知的问话让王耀几乎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好在一旁紧紧盯着自己的目光让他压制住了这股冲动。他装作思索地垂下头,片刻后略带疑惑地看向那个警察。

“这药我从未见过,也不曾听伊利亚提起过。您想必一直知道这药的用处吧?”他坦荡的神色中略带几分疑惑和不安。

似乎真的对此一无所知。

“那是种毒药。”接收到在座两人疑惑的目光,警察收回了暗自打量的视线。

“黄曲素霉是种慢性毒药。长期服用可以损害人的肝脏,甚至导致癌症和死亡。”他根据脑子记忆的知识解释,脸色有些难看。

“毒药?还能致死?”伊万惊诧地低呼出声,一脸难以置信地瞪着警察。

“你说我哥偷偷买了毒药,还是能致人死亡的药?!”他受到的打击显然很大,看起来难以接受这个消息。

相比之下,王耀就淡定很多。他只是微微蹙眉,略带几分疑惑惊讶地看着警察:“他买这些药想做什么?”

“目前还不清楚…。”李警察移开视线,端起茶杯喝了一口。

虽然负责这件事的几个警察心里都有了猜测,但是目前情况,这种猜测下并不适合说出来。

“他是想杀什么人吧?”就在客厅里沉默的瞬间,王耀有些突兀地自答了一句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一旁的伊万听了这话一下炸了起来。还不等警察点头或是否认,他就站起身盯着王耀。目光里满是怒火。

“买这种药,除了杀人还能干嘛?”王耀不慌不忙地又给自己倒了杯茶,这才抬眼看他,“你这点推理能力都没有吗?”

“我哥不会做这种事?”伊万自然不信,皱紧眉头高声反驳。

 

那警察坐在中间听这两人来回地明嘲暗讽,只觉头更大。但是身为警察,该说清楚的还是要说清。

他轻咳了两声,谨慎酌词打断针锋相对的两人:“目前还不能确定药的用途……”

“你今天来就是为了这个吧?”见他开口,王耀没有和伊万争执下去。他偏头看向警察,似乎早已知晓对方所图。

“确实是。”见他主动问起,李警官点头。

“虽然知道他买了这种药,但是我们暂时没有发现药物的踪迹。”

听他这么说,处于暴怒边缘的伊万冷静下来。

“或许你们弄错了,他根本没有买这个药。”他压下心头怒火坐回沙发上,语气里还带着不悦。

“也不排除这种可能…”李警官顺着他的话回了一句,语气却算不上轻松自信。

“所以你们是想搜查一下这里是吧?”王耀静静等他们说完,才接口道。

“是的。”李警察朝他点头。

“我是没问题,一定全力配合你们。”王耀一口答应下来,看向伊万:“你觉得呢?”

“我也没问题。”伊万绷着脸点头,看来对自己兄长很信任。

“那就好。”见两人都同意了,李警官松了口气。

这件事本就证据不足,又没有产生什么恶劣后果。局里根本不会批准搜查令。他回来也是想试一试。如果对方反对,他也没有办法进行搜查。

现在他们同意,事情就好办多了。

“那就麻烦你们带路了…”他嘘了口气,从沙发上站起来。

离他较近的伊万绷着脸颔首,站起身示意他跟在后面。

“等一下。”不等两人迈步,王耀不急不忙地叫住他们。

“在搜查之前,我想问警官你一个问题?”他越过沙发绕到警官对面。

“什么问题?”被王耀那双黑亮润泽的眸子盯着,警察觉得有些不妙。

走在前面的伊万侧过身,不明所以地转身看着两人。

“伊利亚买药的事,是谁告诉你们的?”王耀盯着年长警察已经有些浑浊的瞳仁,柔声问道。




哦吼!伊利亚已经暴露了!死了还要被插一刀,实在有点惨啊…

那么,背叛他的人到底是呢谁?!

以及确实是他对耀耀下毒,只不过被敏锐的小耀发觉了。

伊万看起来真的有点傻?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