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ya

【APH】我将逝去(法贞向)

上一篇里法叔的戏份实在太少了,忍不住为他开了小文。

法贞这一对虽然很虐,出场也很少,但是我很喜欢。

历史上贞德也是我非常敬佩喜欢的一位女性。

虽然这对CP看给人的感觉是很悲伤的,但是细想起来却又不是那么悲伤。

贞德虽然死了,但是百年来她一直活在法国人心中,活在弗朗西斯心中。


对贞德而言,弗朗西斯是自己想要守护的永恒。

而在弗朗西斯心里,贞德也是自己怀念的永恒。

能有一人至死守护自己,能有一人至死不忘自己。这样的结局未尝不是一种好的结局?






五月末,处于高纬度的哥本哈根的空气里还泛着几分凉意。

结束枯燥乏味的国际会议,弗朗西斯率先走到厅外的长廊上。他吸了口微凉醒脾的空气,朝远处湖面用力伸了个懒腰。

“喂!弗朗西斯!难得见面一起喝一杯吧?”跟在他身后的王耀笑着上前打招呼,脸上没有了会议时那副严肃认真的模样。

“小耀啊!”弗朗西斯转过身,微笑着朝王耀眨眨眼。

“虽然哥哥很想和你不醉不归,但是今天有事必须要回去了。”他有些遗憾地摇头,碧蓝眼眸中溢满温柔。

“那太遗憾了……”王耀可惜地叹了口气。本来还想从对方那里讹几瓶红酒的……

“小耀想喝酒的话,我很乐意奉陪哦!”身后冷不防传来温柔绵软地男声。

王耀吓了一跳,拍着胸脯转过身怒吼:“伊万!你想吓死我吗?”

“啊!抱歉。”身后的伊万一脸歉意地看着他,脸上的表情有些委屈:“小耀最近都不理我……”

看他可怜兮兮的样子,王耀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“哈哈哈哈!伊万!你的表情好有意思啊!哈哈哈哈哈!”难得看伊万吃瘪,阿尔边拍着身旁亚瑟的肩膀,边指着伊万大声嘲笑起来。

“嘚……你给我把手拿开!”肩膀被拍得生疼的亚瑟咂了一声,皱眉挥开阿尔的手。

他盯着弗朗西斯看了看,想说什么,最终还是没有开口。

“你们去吧!我有事要先走一步了!”一向喜欢凑热闹的弗朗西斯没有加入他们的打闹。

他朝着众人笑着颔首,转身朝长廊尽头走去。

 

“弗朗西斯今天有些起奇怪啊……”王耀偏过头看向伊万:“他怎么了?”

“我也不知道哦!”伊万双臂虚虚圈着他,伸手捏他的耳朵。笑得温暖又可爱:“我们还是去喝酒吧!小耀!”

“哈哈哈哈!伊万!我想喝你家的伏特加!”阿尔跟着起哄,聒噪地像只老母鸡。

“没你的份!”王耀瞪了他一眼,拉着伊万手臂离开。

“哈哈哈哈!Hero也要去!哈哈哈!”

一行人吵吵闹闹地朝着走廊另一头走去。

落在后面的亚瑟朝弗朗西斯离去的方向看了一眼,最终跟上前面吵闹的一行人。

 

飞机清早到达戴高乐机场时,外面正下着瓢泼大雨。

弗朗西斯坐上在机场外等候多时的汽车,匆匆赶往巴黎市区的爱丽舍宫。

“这天气真是糟糕透了!”颠簸又拥堵的马路上,前排司机絮絮叨叨地抱怨。

“是啊,天气真糟……”弗朗西斯笑了笑,目光落在车窗连成一片的细密雨水上。

不知道奥尔良区现在是不是也在下雨?

 

从爱丽舍府出来时,已经是十点多。

外面雨势减弱。弗朗西斯没有撑伞,跑到路边招了辆出租车匆忙回家。

他住的地方离爱丽舍宫不远,是巴黎年代久远的老城区。他匆匆上楼,昏暗的光线下只能看见模糊的轮廓。

 

弗朗西斯顾不上休息。

他稍微洗漱一下,匆匆换上干净整洁的衣服。

摆在镜子旁的日历钟显示现在是5月30号上午十一点半。

“应该来得及……”他嘟囔了一声,走到小书房的书桌前。从锁上的抽屉里取出一个小小的天鹅绒盒子。

弗朗西斯打开盒子,躺在盒中的那枚项链挂坠完好如初。他轻轻吻了椭圆挂坠的盖子,将盒子小心收进衣服口袋。

在门口的镜子里整理了一下衣衫,他拿起伞又匆匆出了门。

 

等他冒雨赶到火车站时,天色还是阴沉一片。

“请问去奥尔良的火车停在哪个站台?”他捏着还在滴水的雨伞,拦住一个站台工作人员。

“在那边!”对方朝他指了方向,好心提醒道:“车快开了!先生你最好快一点。”

“好的,多谢!”弗朗西斯朝他道了谢,朝车厢匆忙赶去。

他刚找到自己的座位,火车就拉起鸣笛声,缓缓朝前动了起来。

弗朗西斯将行李放好,坐下喘了口气。这才发现自己对面坐着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。

对方此时正歪头盯着他,浅蓝色的眼睛里盛满好奇和纯真。

“你好啊!美丽的小天使!”弗朗西斯愣了一下,随即朝对方露出温柔和善的笑容。

“你好!先生。”发觉弗朗西斯态度很友善,小姑娘也奶声奶气地朝他问好。一本正经地模样看起来可爱又好笑。

“你的父母呢?”小姑娘身旁的座位空着,看起来似乎是独自出门。

“妈妈去前面放行李了……”小女孩朝车厢另一头看了一眼,盯着他认真回答。

“你真好看!”她盯着弗朗西斯看,嘴里突然蹦出一句让人哭笑不得的话。

“你也很可爱哦!”弗朗西斯笑了起来。他托腮撑在窗沿上,目光温柔地看着小女孩。

“谢谢!”小姑娘开心笑了起来,嘴角浮现一个小小的梨涡。

“我叫让娜!”她朝弗朗西斯伸出胖乎乎的小手,认真地自我介绍起来。

“很高兴认识您,先生!”

“很高兴认识你,让娜!”弗朗西斯因为她的名字微微愣了一下,随即又被她脸上认真的模样逗笑,伸手轻轻握住那只小胖手。

“你可以叫我弗朗西斯……”

“弗朗西斯?你的名字也好听!”

“让娜!”正在这是,一旁的过道上响起一道温柔的女声。

听到声音让娜立刻收回手,乖巧地看向对方喊道:“妈妈!”

“你又调皮了!”被让娜称妈妈的年轻女子在弗朗西斯对面坐下。她轻斥了小姑娘一句,偏过头面带歉意地看着弗朗西斯。

“她一向调皮捣蛋,您别在意。”

弗朗西斯笑着摇头:“没关系,我觉得她很可爱!”他说完朝一旁的还在偷瞄自己的小姑娘眨了眨眼。

 

有妈妈在一旁,让娜小姑娘安分了不少。

她乖乖坐在座位上,开始和自己的母亲谈论起这次旅程。

“我们先去贞德街好不好?妈妈……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她的妈妈压低声音点头。指了指对面正在打瞌睡的弗朗西斯,示意她声音小一点。

小姑娘立刻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 

但是不过片刻功夫,她又拉着母亲地袖口好奇地追问起来:“他也是去奥尔良吗?”

“应该是吧……”年轻女子看了眼对面似乎已经睡过去的英俊男子,有些不确定地回答。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