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ya

【APH】豪门寡夫(二十)

会议室里,公司的几位董事都已到齐。

见到王耀和本田进来,众人都起身问好。只有伊万,他拿眼瞧着王耀,气定神闲地坐在位置上。

王耀和众人寒暄几句,会议室的门被本田菊关上。

“今天董事会是伊万要求召开的。不如先说说你的想法?”他在伊万右手边坐下,面带微笑看向对方。

本田跟在他右手坐下,闻言也看向伊万。

会议室里众人的目光一时都聚焦在伊万身上。

伊万笑了笑,不慌不忙地站起来。他环视着在座的董事,语气强硬地开口。

“上周已经和各位打过招呼,这次董事会就是商议公司董事长一职之事……”

“不知大家有什么想法?”

在座众人一时神色各异,谁都没有主动开口。

伊万挑眉,目光落在左侧身材微胖的董事身上。对方曾经是伊利亚坚定的支持者,而现在已投靠自己。

接触到他看过来的目光,那人吸了口气。站起身来。

“关于董事长一职,我支持伊万先生!”他双手压在桌面上,语气坚决。

“从股份构成和公司发展来说,伊万先生是最好的人选!”

这话一出,会议室里的众人都窃窃私语起来。

“会不会太年轻了……”

“就是,公司这么大……”

“但是股份……”

王耀面色平静地看着屋内心思各异的众人,偏过头朝本田示意。

“伊万先生虽是伊利亚先生的弟弟,但是经验未免有些不足……”本田了然地站起身,语气温和自持。

“在下认为,公司应该由经验更为丰富的人来管理。”

“说得也是……”

“确实稚嫩了一些……”

会议室里的讨论声嘈杂起来。

“哦?”听到本田带头反驳,伊万面色有些不善。他皮笑肉不笑盯着对方问道:“那本田秘书觉得谁更适合呢?”

“此时关系重大,在下岂能做主?还需大家共同商议,推举合适人选……”接触到他锐利的目光,本田微微垂眸。口中的说辞却仍旧客观冷静。

“是啊……”

“本田秘书说得在理……”众人又是一片附和。

其实在座众人心里都明白。此次会议说是在董事会中推选董事长,其实不过是伊万和王耀两人之间的争斗。

公司大权和绝大部分股份都握在伊利亚手中。他一死,所有的股份就落入王耀和伊万手中。

大家虽都是董事会成员,但是目前众人手中股份加起来也不是王耀和伊万的对手。

因此除了王耀和伊万各自的心腹表态外,董事会其他成员都态度暧昧,不愿得罪其中任何一方。

 

伊万脸色微冷,冰蓝色眼眸中怒气凝结。显然对这些人敷衍了事地态度非常不满。

“我叫你们来是商量公司大事的!不是让你们来和稀泥!”他将身前的会议资料狠狠拍向桌面,眉眼间的浮现的冷厉和伊利亚有几分相似。

突如其来的怒火吓了众人一跳,会议室一下鸦雀无声。

“发这么大火做什么?”王耀轻轻撇了他一眼,面带微笑看向沉默地众人。

“此事关系重大,大家难以决断也很正常。”他靠在椅背上,嘴角噙着笑,目光在众人脸上扫视了一圈。

“我倒是有一个提议,不知大家觉得如何?”

众人都看向他,须臾又悄悄看向伊万。谁都不敢接话。

“什么提议?”伊万脸色依旧不善,语气却已经平静下来。他坐下来,目光探究地盯着王耀,似乎想弄清楚他在刷什么把戏。

王耀朝他笑了笑,又看向众人。语气平缓又沉稳。

“伊万是伊利亚的弟弟,也在公司工作了几年。虽然工作时间不长,但是能力大家还是有目共睹的。由他出任董事长一职,也无可厚非……”

此话一出,众人脸色顿时又惊又疑。董事们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巡视,有人甚至疑心这是王耀和伊万布置的一场双簧戏。

伊万也是眉头紧锁。他盯着王耀,脸上全无大权在手的喜色,神色反而越发警惕。

“但是……”瞥见众人面上的惊疑之色,王耀不慌不忙地继续说下去。

“董事长一职毕竟责任重大,事务繁重。如果有经验丰富的副董事协助,想必会更如虎添翼。”说到这里,他偏头看向本田。

“我认为本田秘书是副董职务的最佳人选……”

接收到他看过来的目光,本田菊微微抿唇。

“不行!”孰料伊万第一个跳出来反对。

他双手抱胸,审视着安静坐在王耀身侧的本田,眼中闪过一丝嫉恨。

“他不过是个小小的秘书,怎么能胜任副董职位!”

“他虽是秘书,但是一直跟在伊利亚身边做事,对公司大小事务的了解程度恐怕比你我更清楚。”王耀仰头看着伊万,毫不客气地反击。

“各位手中关于公司情况的资料也都是本田秘书整理出来的。他的能力如何,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……”

在座众人翻着各自身前的资料,微微颔首。

本田办事能力确实出众,而且为人温和有礼,和各位董事成员的关系都很不错。众人对王耀的提议并没有什么异议。

“伊万你觉得如何?”见众人都点头,王耀又看向伊万。

“有这样的帮手在,想必你处理公司事务也轻松很多……”他嘴角带笑,神色笃定。

伊万偏头看着他没有回答,心中却在快速权衡利弊。

虽然对这个提议不满意,但只要公司最终决定权在自己手中,本田再如何厉害也翻不出什么花样。等以后找个机会,自然能对付他。

一番权衡,伊万最终冷着脸微微点头。

他同意了,其他董事也没有异议。

董事长一职就这样定下来。

 

会议室内凝滞的气氛终于缓和了不少。之后,众人又对公司其他方面的人事变动作出商议调整。

会议结束众人三三两两离开。伊万在门口拦下了王耀。

走在他前面的本田顿住脚步,转头有些不安地看着王耀。

“你先去忙吧!”接收到本田担忧的目光,王耀朝他安抚地笑笑,示意对方先离开。

寂静的会议室内顿时只剩王耀和伊万。

“你真要扶持那家伙,和我对着干吗?”伊万靠在会议桌上,双手抱胸盯着王耀。

“你想多了。”王耀轻笑着摇头。

他越过伊万,走到会议室的落地玻璃窗前。漫无目的地盯着楼下往来人流。

“我对公司股份和管理权并不感兴趣……”

伊万嗤笑了一声。

他偏头盯着王耀落在日光下的纤瘦背影,满腹怀疑和不满:“既然不感兴趣,为什么要掺合进来?还帮着本田那家伙!”

“我有我的事情要做,伊万。”王耀叹了口气,似乎对伊万幼稚的质问有些无可奈何。

他转过身看向灼灼盯着自己的青年。那双冰蓝色的眼睛还是如从前般固执坚定,带着几分委屈。

王耀神色不自觉柔和了几分。

他朝伊万走近两步,语气平淡又冷静。

“本田现在对我有用,等我处理完自己的事情,想怎么处理他随你。”

“你……”伊万惊异于他语气中对本田菊毫不在意地冷漠态度。

他眉峰隆起,盯着王耀那张隐在背光面里的脸。嘴唇蠕动,最终却没有再追问下去。




原谅我这种公司商业描写真的不会……随便看看就好😂

为小菊挽尊……

以及我有些蠢蠢欲动想要开车(?)上路。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啊?

评论(4)

热度(86)